close

從越南的河內開始出發往北前往沙壩。

為了省錢選擇搭過夜巴士,我們在河內的街上買了車票。

晚上約九點的車到達沙壩的時間預計是早上四五點,然後我們可以在車上睡到六點再出去。

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搭越南的巴士,第一次見到巴士時,意外車子滿新的,還以為是舊舊髒髒的環境。

進去時每個人會有一個塑膠袋裝自己的鞋子,要脫鞋、上下舖,還有毯子可以蓋,比想像中舒適很多!!!

重點是還有WIFY可以使用,我在車上一邊上網滑手機,然後車子搖搖晃晃地不知不覺就睡著了。

IMG_20160530_143019.jpg

 

好笑的是往沙壩是山路,幾乎每一條路的是一個大彎路,可以想像的是司機一個大右彎之後立馬再一個大左彎,然後重複無數遍! 

這個情況是我在半夜時被車子搖醒時發現的!!!! 外面的山路超暗,靠得主要是車子的燈,然後重點是司機居然給我飆車。他不斷地橫跨到對向的車道,一路一直以賽車手之姿狂飆,真的是整個把我嚇醒。我一直在心裡向各種神明禱告,我們可以平安抵達,就在手心發汗中又睡著了。

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早上四點,聽到外面雨滴拍打車窗的聲音,還有前方此起彼落的越南話;過一會兒,司機在還沒到六點時把大家都叫醒趕了出去。

我在睡眼惺忪下糊里糊塗就出來了,一看時間,才快五點而已,想必預定的民宿都還沒開門,而且外面還下著雨。最後只能硬著頭皮搭計程車直接前往住的地方,其實計程車費在越南也不是多貴。

1090136.jpg

我們只待了三天,因為天氣太糟了,幾乎一整天都在下雨且霧氣很濃,看不到什麼風景。

其實原本要待更久,還要前往北邊山上的一個小村莊,和我同行的是一個法國人,他說原本在他的計畫中,在那山上我們租著摩托車可以自己前往想去的地方,但是每天要騎超過三小時的路,當時聽起來是還可以接受,三個小時稍微忍耐一下就過去了吧?! 但在我見識過路況後,一方面有點慶幸沒有成行。

移動的方式是租摩托車,法國友人出發前曾問我說: 你擅長騎摩托車嗎? 那時也沒多想,在台灣幾乎是以摩托車代步的阿,我還可以載你呢。

不過在沙壩的路況幾乎讓我崩潰 (可惜的是我沒拍下照片),想像是一條充滿砂石的路,而且有很多不知名的大洞,不過因為下雨你可不知道那洞到底多深,所以盡量要避開。要把時數降低去避免那些洞之外,他也是山路有很多彎且天氣不好的話,因為霧氣真的看不太到!!

那一天我根本覺得自己在玩命 。去程是我載他,因為那台車有點舊、煞車不是很好,導致我手痛,且路況又讓我很緊張;回程時我讓一位只在峇厘島第一次騎摩托車的人載回去,真的覺得外國人都很勇於冒險與嘗試新事物,其實他騎得意外的好!

 

IMG_20160524_104728.jpg

在路上會一直有當地的婦女,身上穿著傳統服飾,背上背著籃子要向你推銷東西。當天在山上我們就遇到了兩位婦女,其中一位還帶著小女孩(如圖)。

一開始他們會跟你閒聊攀談,他們一路跟著我們走到村莊裡面,就開始推銷,我只買了其中一位婦女的東西,我們就打算離開。沒想到另一個婦人一直不斷地跟在我們身旁,一直說著: I'm not happy! Make me happy! 開始變得強硬,我們說已經買了東西,不可能同樣的東西再買一次,他開始變得超盧地一直不斷重複make me happy,我們都快要走超過一公里的路,他還在旁邊!!! 最後我們快走,終於甩掉她。

後來想想因為太多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湧入, 改變了很多他們的生活方式, 原本純樸的村落變得不單純了

 

如果是非雨季來的話可以想像一定超壯觀、震撼,話說沙壩是不少人的電腦畫面呢,可以親自到這裡隔著一些霧,我也覺得超美的!

IMG_20160524_123643.jpg

1090106.jpg

 

離開之後這裡從此列為我們的bucket list裡阿,下一次一定要回來看看在陽光底下綠油油的沙壩,而且之後一路南下整個越南後,回想起沙壩的食物真的好吃 一直懷念誤打誤撞進去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在冷冷的雨天點的那杯熱巧克力,一喝之下驚為天人,實之濃郁且不膩口。

1090128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